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洋工程装备技术研究中心第四次学术交流会议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8日 08:49    作者:    点击:[]

2018年11月25日,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海洋工程装备技术研究中心举办了本学期第四次学术交流会议。此次学术讨论会议采取视频形式,于青岛与济南两地远程同步进行。团队负责人刘延俊教授、李世振副教授及研究中心的各成员共计39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内容为团队新进力量吉晨老师、郭磊老师为大家分享个人研究经历,传播宝贵的研究经验,规划未来研究方向,旨在加强团队人才培养建设,创新团队管理模式,以提高队伍整体建设水平。

下午14时,会议正式开始。两位老师详细介绍了前期的学术研究内容,在应用流体力学、水下软体机器人、海底原位观测系统等多个研究方向,都带给团队全新的认知和理解。另外,契合团队的整体建设和未来规划发展,两位老师也对未来的研究规划进行了论述,开阔了团队内研究生的研究思路。值得一提的是,吉晨老师在学术论文撰写方面、郭磊老师在专利申请方面分别交流了经验技巧,有效的解决了在读学生在这些方面的困难和疑惑。 最后,团队负责人刘延俊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深刻而精炼的总结,强调了团队意识、合作发展的重要性,肯定了两位新进教师的精彩交流,也对海洋工程装备技术研究中心的未来发展作了前瞻规划并表示了强大的信心。

下午17时,会议圆满结束,大家共同合影。与会成员普遍认为两周一次的学术交流会议非常有必要,受益良多。并且表示希望自己可以在知识学习、经验交流的基础上快速提升,发扬创新与务实精神,致力于海洋装备研发,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为海洋强国贡献力量。

图1:学术交流现场

图2:海洋研究院海洋工程装备技术研究中心合影

上一条:学改革先锋,做时代英才 下一条:海洋信息研究团队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