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洋研究院召开“与祖国同心,与海洋同行”师生歌手大奖赛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4日 09:18    作者:    点击:[]

放歌新时代,礼赞新中国。9月23日,海洋研究院举办“与祖国同心,与海洋同行”师生歌手大奖赛。中国科学院焦念志院士、海洋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张振山、山东大学(青岛)工会文体委员任朝霞老师、海洋研究院音乐指导老师徐娜娜以及研究生会主席黄天媛担任大赛评委并为选手颁奖。

本次比赛共有19首参赛曲目,分为教工组与学生组,比赛曲目精彩纷呈,有歌颂祖国的《歌唱祖国》、《我爱你中国》等,表达了山大海洋人对祖国母亲最诚挚的祝福;有《光辉岁月》《我们都是追梦人》、《向天再借五百年》,带我们忆往昔、追今朝;有淳朴民谣《身旁》,唤起了听众的共鸣;有表达父母与子女亲情的《小欢喜》、《Shall We Talk》等,触动了观众的内心;有表达爱情的《勇气》、《小情歌》、《最长的电影》等,让我们忆起了那青涩韶华;也有歌颂友情的合唱《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让我们更加珍惜那份一路相伴的情谊……经过两小时的激烈竞争,各个奖项尘埃落定。教工组黄冉冉、于小桐获得一等奖,邵晓薇、刘纪化、刁俊玉获得二等奖,张雪&齐楠、胡玉斌、张宇、宋文获得三等奖;学生组张锗、韩庆阳获得一等奖,段振堂、季雅文、张悦获得二等奖,李亚男、袁凯、王超、强乐、韩应宽获得三等奖。

评委组的嘉宾老师们高度肯定和赞扬了老师和学生们的演唱水平,受到老师同学们的热情鼓舞,嘉宾们也纷纷展示才艺,任朝霞老师声情并茂地为大家带来了诗朗诵《你是人间的四月天》;徐娜娜老师的一首《玛依拉变奏曲》,高难度的美声唱法获得了全场观众的惊叹和掌声;张振山书记的经典歌曲《绒花》将镜头拉回解放战争时代,小花那外表柔弱内心坚韧不拔的形象仿佛就在眼前;焦念志院士的一首饱含深情的《懂你》,表达了对母亲的怀念和热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最后,活动在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是海洋研究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抒发了山大海洋人对祖国的真挚情感。同时为研究院师生提供展示个性风采的舞台,更丰富了师生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反映了当代大学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上一条:第三届中韩海洋能研讨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海洋研究院召开教师大会庆祝第35个教师节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