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12.5国际志愿者日】守望蓝色海洋,珍爱生命摇篮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14:55    作者:    点击:[]

1985年12月17日,第四十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从1986年起,每年的12月5日为“国际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志愿人员日”(International Volunteer Day for Social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 简称:国际志愿人员日(IVD),亦称"国际义工日"。其目的是敦促各国政府通过庆祝活动唤起更多的人以志愿者的身份从事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事业。至今已有包括中国在内的100多个国家在这一天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国际志愿者日作为国际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标志已经深入人心。目前,全世界志愿者数量已经达到3至5亿人,工作时间每年累计超过150亿小时。

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暨山东大学(青岛)学生守望海洋志愿者协会新一轮纳新宣传工作于12月5日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进行。海洋研究院、山东大学(青岛)学生守望海洋志愿者协会13名成员积极参与此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积极搭建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海洋环境保护志愿服务平台,凝聚广大志愿者的力量,进一步发展和壮大海洋环境保护组织规模,促进青岛校区海洋环境保护志愿服务事业健康发展。

12月2日,第二十五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5)在西班牙马德里开幕。随着全球气候紧急情况加剧和温室气体排放持续增长,各国政府齐聚马德里参与应对气候变化的多边议程。

21世纪是海洋世纪,海洋已成为人类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空间。“海兴则国强民富,海衰则国弱民穷”成为临海国家发展兴衰的一条铁律,海洋事业关系着国家的兴衰安危和民族的生存发展。

海洋研究院以及守望海洋志愿者协会在响应党中央部署建设海洋强国的号角下,以丰富活泼的内容形式提升青岛校区学生的海洋保护意识。

每一次伸手,都坚定着增强全民海洋保护意识的信念。

气温骤降,志愿者们依旧在室外坚守,不错过每一个宣传海洋的机会。

同学,您好!

今天是国际志愿者日!

了解一下海洋环境保护吧!

再坚持一下!

会有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

我们相信滴水成海!

山东大学(青岛)学生守望海洋志愿者协会

社团简介:山东大学(青岛)学生守望海洋志愿者协会(Shandong University Ocean Protection Volunteers Association)成立于2019年9月20日。它是由海洋研究院党总支领导的,由海洋研究院学生发起的,由热爱和有志于海洋环境保护的单位和自然人自愿组成的非营利群众性公益组织。在国家宪法、法律、法规、政策范围内,围绕海洋的可持续发展,开展与海洋保护有关的社会、科技、文化公益等活动。本协会以“携手护海洋,共筑中国梦”为理念召唤着山大学子用爱心和青春谱写出奉献之歌。

社团宗旨:发挥海洋研究院全体海洋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引导广大海洋保护者,积极宣传海洋保护,弘扬海洋文化,普及海洋知识,组织公益活动,以人类和海洋的和谐发展为最高理想,构建关爱海洋的大家庭。

上一条:威海校区师生来访海洋研究院 下一条:《生物海洋学》教材编写研讨会在青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