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与实验室建设
实验室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台与实验室建设 >> 实验室管理 >> 正文
青岛校区韩明涛副校长莅临海洋研究院检查指导新学期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5日 08:36    作者:    点击:[]

2月22日下午,韩明涛副校长率办公室、资实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检查组,检查我院实验室的安全和科研工作。

检查组首先检查了海洋腐蚀防护与环境保护实验室,韩副校长指出,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各职能部门也会和学院密切配合,将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进一步落到实处,为科研人员创造安全的工作环境。并仔细叮嘱科研人员和实验学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实验操作规范学习,不断增强安全责任感。

在检查海洋分子生态学实验室时,海洋碳汇团队负责人刘纪化讲解海洋碳汇研究在全球气候变暖情况下的重要性,展示海洋微生物培养设备,并讲述培养的聚球藻的作用和研发进展。

在检查微流控芯片和信息系统实验室时,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齐鲁青年学者、微流控芯片信和信息系统团队负责人韩琳介绍实验室从芯片设计、芯片制作、生物信息检测到智能装备的多学科交叉融合一体化发展的实验室布局和研究现状,还介绍生物信息微流控芯片及其智能装备的巨大应用前景。韩琳向韩副校长和检查人员介绍并演示几款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的微流控检测芯,他们团队正在加紧多款芯片的深入研究,推进产业化进程。韩副校长对生物信息微流控芯片及其智能装备的进展非常关心,并指示要做好校内外的宣传。

参加检查工作还有李修荣、候兴合、王纪磊、程川生、赵岩等老师。

873926797925006886

检查指导海洋腐蚀防护与环境保护实验室工作

301066658273023575

检查指导海洋分子生态学实验室工作

209d2c3fa750b8579cf2cebd7a0a3f9

检查指导微流控芯片与信息系统实验室工作

20500a09a945a70d114dbc527a6987b

检查指导微流控芯片与信息系统实验室工作

201902

检查指导微流控芯片与信息系统实验室工作

上一条:海洋研究院深入落实学校安全会议精神,全方位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 下一条:海洋研究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并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