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与实验室建设
实验室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台与实验室建设 >> 实验室管理 >> 正文
海洋研究院召开危化品存储专项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15:01    作者:    点击:[]

危化品的储存是实验室安全管理的主要组成部分。为了更好地落实4月教育部科研实验室安全月活动要求,山东大学实验室安全专项工作的各种规定,更好地做好实验室危化品的储存和了解各团队实验室危化品储存的配置和需求,以及研究院危化品储藏间的建设,海洋研究院4月25日上午举行我院危化品储存研讨会。

党总支书记张振山强调海洋研究院以海洋科学和海洋工程为重点发展方向,其中海洋科学实验室是危化品使用的重点,危化品存储和使用一定要符合规范。实验室主任宋桂雪老师介绍了各团队实验室危化品安全柜的配备,以及实际需求;介绍了海洋研究院危化品储存间的位置,标准要求和装修需求;实验室内存放的危险化学品总量原则上不应超过100L或100kg,其中易燃易爆性化学品的存放总量不应超过50L 或50kg。各实验室领用短期内使用的危化品,较多的危化品放在院危化品储存间暂存。

与会的翟惟东和刘光洲教授认为,海洋研究院以海洋为特色学科,危化品的使用也有自己的特色,会使用大量的酸,危化品的存储要规范,有存放禁忌的化学品要分开存放,建议大量的危化品存储由学校危化品库负责或院危化品间暂存,危化品的采购要少量多次采购。

与会老师还就某些特殊科研试剂的使用规范提出要求。参加会议的有海洋碳汇、海洋碳化学、海洋腐蚀防护与海洋环境、微流控生物芯片的团队负责人或团队代表。

上一条:新学期伊始青岛校区韩明涛副校长率队到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海洋研究院关于加强实验室安全与环保工作的实施意见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