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人才工作 >> 正文
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诚聘海内外优秀海洋英才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1:05    作者:    点击:[]

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诚聘海内外优秀海洋英才

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是学校直属独立建制的科研机构,坐落于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鳌山湾畔。几年来,海洋研究院坚持海洋强国战略,以全球气候变化为背景,以海洋碳汇与环境关系为科学主线,立足国际海洋科学前沿,聚焦国家和山东海洋发展重大需求,以陆海统筹、理工交叉、科教融合为特色,发挥山东大学学科齐全优势和青岛海洋资源汇聚优势,组建科教合作联盟,打造学科交叉创新的一流海洋科学技术平台,重点在“海洋负排放科学与技术”、“海洋智能装备与信息技术”和“海洋资源与海洋地质环境”三个领域诚聘高层次人才,打造海洋生物学、海洋化学、海洋环境、海洋地质、物理海洋和机械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等多学科、跨领域融合发展的新兴交叉学科。

目前,海洋研究院具有海洋科学一级博士学位授予权,设有机械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土木水利学位授予点。海洋科学与工程是学校高峰交叉学科计划重点建设方向,“海洋碳汇”是山东大学双一流“数学与数据科学”学科群的新兴交叉研究方向。海洋研究院注重一流学科平台建设,重视与国内外著名涉海科研机构交流合作关系,打造国内外一流学术品牌,连续获批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向海而生,经略海洋。新时代,新起点,海洋研究院将沿着“一体化、集群化、国际化、联盟化”发展方向,追求卓越、只争朝夕,在山东大学“由大变强”的新征程中作出积极的贡献!


一、研究领域及招聘学科方向

1.海洋微型生物生态(海洋生态环境、生物海洋学、微生物海洋学、海洋碳化学、物理海洋等)

2.海洋智能装备与信息技术(海洋装备技术、海洋传感器、海洋测控等)

3.海洋资源与海洋地质环境(海洋地质与工程、海洋腐蚀防护与环境保护等)


二、招聘类别、条件及待遇

1. 山东大学讲席教授

Ø 岗位条件:

1. 对学科发展具有国际视野和战略性构想,学术水平在国际同行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在推动学科赶超国际先进水平过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引领作用;

2. 在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产生了重大社会影响;

3. 已入选两院院士,或具备申报两院院士的实力。

Ø 引进待遇:

1. 第一层次入选者年薪不低于80万元,第二层次入选者年薪不低于70元。首聘期内提供不低于500万元的学科建设经费。

2. 支持组建由科研教师、专聘科技人员和博士后等组成的科研团队,聘期内可由学校支持招聘科研团队成员2-3名。学校为新引进人才提供30万元/团队津贴。

3. 提供安家及住房补助100万元,聘期前2年内提供专家公寓优惠租住。


2. 山东大学特聘教授

Ø 岗位条件:

1. 在学术前沿领域取得国际同行公认的高水平原创性研究成果,或在本学科领域做出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重要工作,或在国家战略需求领域取得重要成果的杰出学者;

2. 申请人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

Ø 引进待遇:

1. 第一层次入选者年薪不低于60万元,第二层次入选者年薪不低于50万元。首聘期内提供不低于300万元的学科建设经费。

2. 支持组建由科研教师、专聘科技人员和博士后等组成的科研团队,其中第一层次入选者聘期内可由学校支持招聘科研团队成员1-2名。学校为新引进人才提供20万元/团队津贴。

3. 提供安家及住房补助80万元,聘期前2年内提供专家公寓优惠租住。


3. 山东大学杰出中青年学者

Ø 岗位条件:

1. 在国家重大需求和学术前沿领域,从事前瞻性、创新性研究,已取得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的标志性研究成果,具有很强的学术潜力,具有入选更高层次国家人才项目的实力。

2. 申请人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对优秀的青年学者,学校可优先推荐申报校内人才项目。

Ø 引进待遇:

1. 聘任为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2. 第一层次入选者年薪不低于40万元,第二层次入选者年薪不低于35万元。首聘期内提供不低于200万元的学科建设经费。

3. 提供安家及住房补助50万元,聘期前2年内提供专家公寓优惠租住。

4. 为子女提供优质的校内就学条件。


4. 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

Ø 岗位条件:

1. 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 应聘者在本学科主流研究方向上已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果。具有较强的学术潜力,学术水平居于本学科领域同年龄段学者前列。

Ø 引进待遇:

1. 聘任为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2. 薪酬:年薪30-40万元

3. 提供不低于100万元学科建设经费。

4. 提供安家及住房补助30-50万元,聘期前2年内提供专家公寓优惠租住。

5. 为子女提供优质的校内就学条件。


5. 博士后

Ø 岗位条件:

1. 设特别资助类博士后、重点资助类博士后、项目资助类博士后。

2. 年龄不超过35周岁。

3. 近三年内在世界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获得博士学位。

4. 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取得突出的研究成果。

5. 能保证在山东大学连续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不少于21个月。

Ø 引进待遇:

1. 年薪:特别资助类不低于36万元;重点资助类不低于27万元;项目资助类不低于18万元

2. 按在职事业编制教师同等标准缴纳社会保险和公积金;为外籍及港澳台博士后购买商业医疗保险。

3. 提供博士后公寓优惠租住。

4. 为关系转入我校的博士后子女提供优质的校内就学条件。


三、应聘方式:

如有意向,请您提供以下材料的电子版:

1.详细个人简历(包括自大学本科以来不间断的教育、工作经历;科研情况及其证明材料)。

2.个人简介(500字左右),着重介绍取得的主要学术成就。

3.三篇代表性论著的全文。

4.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应聘人员信息汇总表(见附件)

发送至imst@sdu.edu.cn

研究院收到材料后,会组织专家进行材料初审,通过材料初审的,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试讲邀请;没有通过材料初审的,原则上不再专门回复。由于招聘工作全年滚动进行,因此材料初审也会视应聘材料的递交情况酌情安排。


四、联系方式

此招聘全年有效。

联系人:刁老师

联系电话:+86-532-58633267

邮箱:imst@sdu.edu.cn

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海洋研究院 邮编:266237




 

 

上一条:海洋研究院举行山东大学兼职特聘教授叶思源研究员聘任仪式 下一条:第五届齐鲁青年论坛海洋科学与海洋工程分论坛成功举办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