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洋研究院举行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2日 22:15    作者:海洋研究院党委张雪    点击:[]

1月9日下午, 海洋研究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学校党委第十一巡视组郭彪同志到会指导。研究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院党委书记张振山主持。

研究院党委高度重视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会前在学校党委第十一巡视组指导下,制定了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研究院党委书记亲自把关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研究院8个党支部书记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两个方面展开述职,汇报了履职情况和工作亮点,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并深入分析原因,提出了切合工作实际的改进举措。听取述职后,党委委员对所联系支部进行了对应点评,党委书记张振山对各党支部进行了逐一点评,并提出针对性改进意见建议。

述职结束后,张振山书记针对本次述职评议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各党支部书记认真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扎实做好述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加强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进一步发挥基层党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尤其是党支部书记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发挥好骨干示范带头作用,推进中心工作深入开展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郭彪同志最后针对本次述职评议工作进行了认真点评,指出海洋研究院党委重视党建与业务双提升,此次述职评议,会前准备充分,会议质量很高,起到了明确方向、落实责任、提振士气的良好效果。党支部书记既总结出本支部党建工作的亮点成绩,又查找出存在的不足,学院党委点评实事求是,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体现了政治责任担当。他代表巡视组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突出抓好“五个聚力”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聚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深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能力,严格组织生活;二是聚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要进一步优化党组织建设,加强分类指导,强化作用发挥;三是聚力提升服务改革发展水平,要进一步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四是聚力提升领导基层治理的效能,要健全议事决策制度,把牢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五是聚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要进一步抓好带头人队伍建设,从严教育监督管理党员,抓好党支部书记业务提升。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处,推动党支部普遍做到“七个有力”,为学校全面图强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上一条:海洋学院、海洋研究院2024年领导班子“海洋学科交叉融合战略发展”寒假务虚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欢迎海外青年依托山东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科申报2024年度国家海外优青项目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