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大海洋学科自评及海洋学科建设研讨会在青岛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0日 15:45    作者:于小桐    点击:[]

7月29日,山大海洋学科自评及海洋学科建设研讨会在山东大学(青岛)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焦念志教授,山东大学校长助理、山东大学(青岛)副校长、海洋学院院长贾磊教授,海洋学院党委书记孙文范、常务副院长梁振林教授、杜宗军教授、李霞教授、葛长字教授,海洋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张振山以及海洋研究院海洋装备团队刘延俊教授、海洋测控团队李歧强教授、韩琳教授、李沂滨教授,海洋环境团队刘光洲教授、海洋化学团队翟惟东教授、海洋碳汇团队屠奇超教授等学院班子学术骨干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张振山书记主持。

会上,青岛校区海洋研究院和威海校区海洋学院分别汇报了学科自评工作的情况,就自评组织的实施、建设内容的符合度和建设目标的达成度、总结诊断和改进措施等做了深入交流。与会专家围绕自评报告的内容做了全面细致的交流。

会上,海洋学院杜宗军教授、李霞教授、葛长字教授,海洋研究院屠奇超教授、刘光洲教授等分别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各自团队研究的方向和进展,并就加强一校三地,一体协同发展的原则、路径、内容做了深入交流。焦念志院士结合当前国际科技前沿和国家发展战略同大家交流了海洋学科发展的未来规划以及重点研究方向。

最后,焦念志院士与贾磊副校长高度肯定了两院前期各项工作的建设成果,并分别就自评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焦院士认为,目前双方的报告需做进一步的整合和凝练,突出具有显示度的内容,体现山大海洋科学与技术融合的特色,发挥其在全国涉海单位的独特优势,同时充分发挥海洋碳汇作为数学与数据科学一流学科建设重点方向的作用。贾磊校长指出,海洋学院与海洋研究院要加强深度交叉与融合,落实山东大学“一校三地”一体发展战略,真正做大做强山大海洋学科,形成加快推动“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合力。

(供稿:海洋研究院 于小桐)

上一条: “中美水产品全产业链智慧管理论坛”在山东大学举办 下一条: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