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洋研究院召开2024年新学期教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8日 10:56    作者:于小桐    点击:[]

3月7日下午,海洋研究院召开2024年新学期教师工作会议,全面部署研究院新学期工作。会议由研究院党委书记张振山主持,海洋研究院副院长贾超、刘纪化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张振山书记代表研究院领导班子结合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2024年全面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任友群书记、李术才校长在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就海洋研究院2024年度工作做了全面部署,进一步明确了2024年工作的指导思想、重点任务目标以及31项具体措施。他指出,海洋研究院新一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海洋强国战略,坚持“守正创新、改革突破,海洋先锋,强国有我”的理念,把高质量发展对教育、科技、人才的需求作为“第一信号”,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强育人,强创新,强文化,强开放,站在学校和学科全面图强的战略高度,积极探索现代海洋发展的新型体制机制,形成海洋学科融合发展大格局,着力谋划科研组织体系,面向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汇聚校内涉海科技力量,凝聚山大现代海洋核心,努力建设山大现代海洋桥头堡,争当山大走向海洋“排头兵”。张振山书记讲话中着重从文化建设的角度强调了“守正”与“创新”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师恪守正道,胸怀正气,勇于开拓,敢于创新,以改革开放的大突破、奋力促进全面图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研究生培育、科研攻关、安全与文化建设等各项重要任务和预期目标的顺利实现。

会上,贾超、刘纪化副院长分别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安排。

会议举行了2023年度科技创新颁奖仪式,表彰了研究院2023年取得科研突出成绩的17名优秀教师代表。

会前,焦念志院士、汤亚杰副校长和班子成员一起深入研究了新学期工作计划。2024年作为“改革突破年”,海洋研究院全体教师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科学的思路方法、坚强的作风保证,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以创新进取、争创一流的扎实行动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山大海洋人新的贡献。

上一条:海洋研究院积极组织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系列活动 下一条:弘扬教育家精神 勇担新时代使命——海洋研究院召开新学期导师队伍建设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