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洋研究院召开寒假教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7日 12:19    作者:于小桐    点击:[]

1月24日,海洋研究院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全面部署研究院寒假工作。焦念志院士作动员讲话,张振山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焦念志院士围绕前期海洋学院、海洋研究院海洋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务虚会的相关情况,结合海洋负排放大科学计划(ONCE)的目标和任务,进一步就研究院未来学科发展规划、方向凝练等重要议题,进行了具体部署。同时,焦院士对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进行了动员,并结合自身经历从明确目标任务、创新点寻找、领域现状分析、注重引文质量与数量等多角度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张振山书记就寒假工作做了全面部署,重点安排了学科建设和假期安全工作。强调指出:2024年是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今年寒假,全体教师员工要不断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紧紧围绕海洋负排放大科学计划组织好学科融合工作,推进海洋负排放研究中心、海洋装备信息技术中心、海洋地质环境中心建设,为加快推进山大现代海洋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而共同奋斗。会上,张书记全面部署安排了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教师安全及学生安全等各项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全体师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加强宣传教育,突出防范,狠抓风险,排查隐患,用心开展关爱帮扶,从思想教育、业务指导和感情关怀三个维度关心关爱学生成长。

会上,刘纪化副院长具体和与会老师交流了前期实验室安全检查的整体情况,并就推进学科建设的几项具体任务做了安排。

会议汇报介绍了海洋研究院人才队伍建设的现状与挑战,剖析高端与领军人才不足等制约发展的重要瓶颈,要求全体教师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利用假期积极开展人才引进计划。同时,会议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与学术道德问题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师自觉遵守各项规定,严守法律底线。

上一条:海洋研究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促进会 下一条:海洋研究院举办首届研究生“海潮”学术论坛暨2024年研究生学术年会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