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洋研究院:倡议全体党员做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 14:28    作者:    点击:[]

2月22日上午,在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和新学期工作全面准备并逐步展开之际,海洋研究院党总支通过企业微信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与新学期党建工作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张振山参加活动并讲话,海洋研究院全体师生党员通过网络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这次活动是在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新学期工作逐步展开之际,根据当前工作的新特点、新任务和新要求开展的一次重要活动。会上,张振山书记在前期贯彻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精神的基础上,系统梳理了学校党委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新学期党建工作要点和新学期工作要点的精神,结合过去一周工作推进的情况,全面部署了新学期研究院党建工作和新学期研究院工作重点,特别强调了疫情防控期间,全体党员的岗位纪律和职责要求。倡议全体党员在过去扎实工作的基础上,要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和新学期工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促进研究院各项事业顺利开展。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围绕如何抓谋划?如何抓落实?做了重要部署。会上,张振山书记向全体党员同志倡议“学习山大医护人员援鄂抗疫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研究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并自觉做到“三要三不准”,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端正态度,维护大局;要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好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各项工作;要立足岗位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关心关注师生的困难;不准迟报、瞒报、漏报防控信息;不准违反学校防控部署和纪律要求,防治出现松懈麻痹思想,提前返岗返校;不准信谣、造谣和传谣,传播负能量”。

活动结束后,研究院又召开了支部书记会议,对落实学校近期工作精神做了具体要求和部署。特别强调了谋划和落实两方面的工作,特别提出要把每一项工作的责任和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党员同志的身上,密切联系师生,做好结对子工作,保证每一个师生都能将思想统一到学校各项工作精神上来。通过发挥研究院全体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2020年工作计划谋划好,把师生返校、教育教学、就业招生等具体工作落实好,把立德树人、强院兴校重点工作推动好。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深入推进2020年全面综合改革工作。各党支部要深入思考2020年海洋学科发展方向,发挥学科优势,联合校内外海洋资源,全面推进“聚核强身”工作,切实夺取新学期工作的新胜利!

(作者:海洋研究院 张雪;编辑:李鸥)

上一条:中共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海洋研究院师生赴北京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