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洋研究院全面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15:41    作者:    点击:[]

近日,为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海洋研究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10月19日,海洋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院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集中学习,研究院党委书记张振山主持会议并领学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会同志就深入学习并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了体会。

10月19日晚,海洋研究院线上组织教职员工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海洋研究院院长焦念志院士、党委书记张振山参加会议并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张振山结合近期学习情况,系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并与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对比,着重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并强调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格局宏大、思想深邃,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对指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体教职员工要牢牢把握过去党在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焦念志院士重点从科学技术、教育事业两大方面带领全院教职员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内容,并以思维导图的形式解读了报告精神,焦院士强调全体教师应认真思考“如何成为好老师”,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同时,焦院士强调了科技的重要地位,在新⼀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孕育兴起的背景下,我们必须抢占先机,“决不能在这场科技创新的大赛场上落伍,必须迎头赶上、奋起直追、力争超越”,同时自主创新不是单打独斗,应具有全球视野,更加“积极地开展国际科技交流合作,用好国际国内两种科技资源”。

10月27日,海洋研究院各党支部分别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支部通过线上线下、专家讲座、集中学习、领学宣讲等不同形式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

各级团组织也通过“青年大学习”、团课以及其他文化活动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究院掀起了人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为今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供稿人:于小桐   审核人:于小桐、张雪、张振山)

上一条:海洋研究院组织开展研究生“新时代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课 下一条:海洋研究院党委认真组织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