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洋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0日 16:30    作者:    点击:[]

2月16日下午,海洋研究院在淦昌院409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第十一指导组副组长桑伟林、成员王君出席会议,海洋研究院党委书记张振山主持会议,海洋研究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团队负责人列席会议。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海洋研究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认真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本次会议主题,认真全面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会前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集中深入开展学习,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领导班子通过书面征集、个别交流等方式,听取了党员干部和师生对研究院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张振山首先代表研究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班子工作实际,结合深化巡视整改和国家经济责任审计整改,从六个重点方面逐项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与会成员逐一对研究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提出意见和建议,为研究院海洋学科发展建言献策。随后,张振山书记宣读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与会人员分别点评。

桑伟林在会后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点评总结,认为海洋研究院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问题剖析全面深入、批评意见中肯到位、整改措施务实有效,是一次形式严肃、程序规范、内容求实、成效明显的高质量会议。同时,他也对会议存在的一些不足进行了深刻剖析,指出具体表现和改进建议。最后桑伟林代表学校党委对研究院领导班子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强化自我革命,在能力作风建设上下功夫;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化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四是聚力守正创新,在推动事业发展上下功夫。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召开,为凝心聚力建设好海洋学科,团结带领师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勇毅前行,全面推进研究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实施奠定了思想基础、指明了前进方向。

(供稿人:海洋研究院党委 张雪;审核人:于小桐、张雪、张振山)

上一条:海洋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条:海洋研究院组织开展研究生“新时代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课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