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洋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2日 14:43    作者:    点击:[]

4月21日下午,海洋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研究院党委书记张振山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学校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党委书记赵罡作指导讲话。

张振山在动员讲话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入阐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全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同时,并就研究院具体落实主题教育做出具体安排: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二是坚持系统观念,推进主题教育重点措施落到实处。要在理论学习上“下苦功”,在调查研究上“扑下身”,在推动发展上“见实效”,在检视整改上“动真格”。三是坚持从严从实,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主题教育这一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深抓好,更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和干劲不断转化为团结奋进的思想共识,奋力开拓山大现代海洋事业的新局面。

赵罡在指导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赵罡表示,海洋研究院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安排,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制定实施方案,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要求、突出教育重点、压实责任分工、强化组织领导,为高质量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不断深入学习,准确把握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要坚持问题导向,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推动落实。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海洋研究院同题共答,把指导工作寓于服务帮助之中,了解工作进展,及时跟踪问效,提出工作建议,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山东大学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朱继磊、指导组成员李腾龙、王姣云,海洋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动员大会。

(作者:海洋研究院 孙嘉阳)

上一条:海洋研究院青年学生举行升国旗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海洋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