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走进美丽乡村,弘扬开创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9日 09:24    作者:    点击:[]

2023年4月27日,海洋研究院海洋传感党支部和行政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两个党支部共28名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赴鳌角石村党支部开展“走进美丽乡村,弘扬开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走近鳌角石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水杉大道和良好的公共设施彰显了乡村的文化风貌和整体规划。随后,大家带着对美丽乡村的期待,参观了村党史馆,跟着讲解老师的步伐一起回顾了鳌角石村在乡村振兴道路上的崛起历程。鳌角石村有着深厚的党建文化历史与光荣的传统,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先后经历了农业学大寨、兴办副业、“莱西经验”和乡村振兴四个重要历史发展阶段。60年红色历程,在党支部历任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鳌角石人艰苦创业,紧跟时代,发挥开创精神,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通过科学的发展规划和一代又一代的奋斗实现了从一穷二白到村强民富的传奇发展。

走出党史馆,大家还参观了茶园、多肉种植基地和村民发扬愚公精神修建的红旗渠,进一步领略了鳌角石村的乡村振兴成果,深受鳌角石人展现出来的开拓创业精神鼓舞。

本学期,海洋研究院不断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担承主要管理职责的行政党支部和各师生党支部不断加强交流,通过联合开展党建活动,促进支部之间的交流和联系,促进工作的融合和深化。本次联合活动,加强了行政党支部党员和师生党支部的密切联系,提升了党员同志干事创业意识,对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作者:海洋研究院 张雪、苏娟)

上一条:海洋研究院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海洋研究院青年学生举行升国旗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