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人才工作 >> 正文
第五届齐鲁青年论坛海洋科学与海洋工程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10:08    作者:    点击:[]

10月16日,山东大学第五届齐鲁青年论坛主论坛在济南举行。为了更好地推进一校三地一体发展,全面促进海洋学科一体建设,10月17日,海洋科学与工程分论坛由海洋学院(威海)和海洋研究院(青岛)联合举办。来自加拿大、美国以及国内各高校的青年学者,以及海洋学院与海洋研究院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及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海洋学院副院长杜宗军教授与海洋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张振山分别致辞,对各位青年学者的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海洋学院与海洋研究院建院历史、学科发展现状,以及学校及学院的各项人才引进政策和相关配套措施。

随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研究员王静懿、美国范德堡大学博士后李远宁、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研究学者谢磊、美国杜克大学博士张沛然,中国海洋大学博士后邱江兵等青年学者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和主要研究成果,包括扫描电化学显微技术和原子力显微技术在能源与环境领域中的应用、深海无脊椎动物的协同进化及真核生物生命树的重建、固/液/气界面的微观作用及其在海洋腐蚀防护与环境保护中的应用、基于声学微流体的微纳生物样本精细操纵、海洋藻毒素的LC-MS分析及其在贝类体内的代谢转化等。青年学者与两院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

最后,张振山书记作了总结性发言,他指出建设海洋强国是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山东大学高度重视海洋学科建设,希望各位青年学者通过此次论坛能够更加了解山东大学发展战略及人才政策。同时,海洋学院与海洋研究院具备较强的学术实力,能够为青年学者的发展搭建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希望各位青年学者加强合作交流,在合适的时间到访美丽的青岛与威海,共同谋划山大海洋事业。

供稿人:海洋研究院 于小桐

上一条: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诚聘海内外优秀海洋英才 下一条:海洋研究院召开青年教师骨干座谈会,推进大调研、大谋划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