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人才工作 >> 正文
海洋研究院举行山东大学兼职特聘教授叶思源研究员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11:17    作者:    点击:[]

7月12日上午,叶思源研究员受聘山东大学兼职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在海洋研究院409会议室顺利举行,院长焦念志院士出席仪式并向其颁发聘书。海洋研究院党委书记张振山、办公室主任刘纪化和部分专家学者参加了聘任仪式。

仪式上,张振山书记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全面介绍了海洋研究院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和学科建设规划。焦念志院士向叶思源研究员颁发了山东大学兼职特聘教授聘书,希望叶思源教授能发挥自身优势,结合海洋研究院学科建设发展,实现双方创新合作和共赢。

叶思源表示十分荣幸加入山东大学,感谢海洋研究院提供的交流机会和平台,表示将积极投身到海洋研究院相关学科建设中。随后,叶思源教授作了题为“增温、海平面上升对典型滨海湿地固碳功能的影响”的学术报告,报告中介绍了她在滨海湿地固碳功能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与参会专家学者继续探讨了未来的合作研究方向。

叶思源研究员,现任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海岸带地质室三级研究员/副主任,中国地质调查局滨海湿地生物地质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从事滨海湿地生态地质碳循环研究工作,先后主持了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自然资源部和中国地质调查局行业科研专项重大攻关项目和大地调项目10余项。创建了湿地地质学理论,并形成了相应的方法体系,具较大的国际影响力。先后荣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6项,发表科技论文10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迅作者发表的国际SCI论文30余篇,发表专著2部,合著专著2部。先后获“青岛市巾帼科技创新能手”称号、“青岛市五一劳动模范”称号、“青岛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称号、中国地质调查局杰出人才、中国地质协会优秀女地质科技奖。现任欧洲国际湿地污染与控制学术委员会委员,是中国地质科学院等高校院所博士生导师。

(海洋研究院 刁俊玉)

上一条:山东大学第十四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候选人——韩琳 下一条: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诚聘海内外优秀海洋英才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