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人才工作 >> 正文
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博士后招聘启事(随时受理申请)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15:44    作者:    点击:[]


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是学校直属独立建制的科研机构,坐落于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鳌山湾畔。几年来,海洋研究院坚持海洋强国战略,以全球气候变化为背景,以海洋碳汇与环境关系为科学主线,立足国际海洋科学前沿,聚焦国家和山东海洋发展重大需求,以陆海统筹、理工交叉、科教融合为特色,发挥山东大学学科齐全优势和青岛海洋资源汇聚优势,组建科教合作联盟,打造学科交叉创新的一流海洋科学技术平台,重点在“海洋负排放科学与技术”、“海洋智能装备与信息技术”和“海洋资源与海洋地质环境”三个领域诚聘高层次人才,打造海洋生物学、海洋化学、海洋环境、海洋地质、物理海洋和机械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等多学科、跨领域融合发展的新兴交叉学科。

目前,海洋研究院具有海洋科学一级博士学位授予权,设有机械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土木水利学位授予点。海洋科学与工程是学校高峰交叉学科计划重点建设方向,“海洋碳汇”是山东大学双一流“数学与数据科学”学科群的新兴交叉研究方向。海洋研究院注重一流学科平台建设,重视与国内外著名涉海科研机构交流合作关系,打造国内外一流学术品牌,连续获批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向海而生,经略海洋。新时代,新起点,海洋研究院将沿着“一体化、集群化、国际化、联盟化”发展方向,追求卓越、只争朝夕,在山东大学“由大变强”的新征程中作出积极的贡献!

一、研究领域及招聘学科方向

1.海洋微型生物生态(海洋生态环境、生物海洋学、微生物海洋学、海洋碳化学、物理海洋等)

2.海洋智能装备与信息技术(海洋装备技术、海洋传感器、海洋测控等)

3.海洋资源与海洋地质环境(海洋地质与工程、海洋腐蚀防护与环境保护、海洋地球物理等)

二、博士后招聘岗位:

设置特别资助类、重点资助类、项目资助类博士后三类。

依托山东大学生态学、环境科学与工程流动站招收。

三、招收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道德修养,身心健康;

2.3年或即将在国内外高水平大学或科研机构获得博士学位,博士期间研究成果突出,年龄不超过35周岁;

3.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良好的学术研究潜力;

4.博士后研究课题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和可行性;

5.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连续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不少于21个月;

6.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原则上不再招收在职博士后;

四、招收程序

1.个人申请,项目资助类随时接受报名,重点资助类根据海洋研究院通知每年组织2次申报评审(上半年、下半年各一次),特别资助类根据学校通知每年组织2-3批次申报评审;

2.海洋研究院进行资格审核;

3.基层党组织考察,基层学术委员会进行学术评价;

4.学院/学校组织评审;

5.办理入站手续。申请进站人员须经合作导师同意、流动站评审、基层党组织政审、学校审批等环节获得录用资格后,方可办理入站手续。其中,特别资助类博士后还须经学校评审。

详细进出站流程可参考:

山东大学(青岛)博士后进出站流程-山东大学(青岛)人事处

https://www.rsc.qd.sdu.edu.cn/info/1131/1571.htm


五、博士后岗位类型及薪酬待遇

统招博士后实行年薪制,按招收类别分别提供相应薪酬待遇。

招收类型

特别资助类

重点资助类

项目资助类

年薪

38.4万(税前,含青岛市的生活资助)

29.4万(税前,含青岛市的生活资助)

20.4万(税前,含青岛市的生活资助)

遴选方式

学校组织评审

教学科研单位组织评审

教学科研单位、科研团队自主评审

学校承担的社会保险和公积金

学校为中国籍博士后按照在职教师同等标准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为外籍及港澳台博士后购买商业医疗保险。

学校租房补贴

不租住博士后公寓且学校驻地无房产的统招博士后,享受每月800元租房补贴,最长不超过24个月。

科研资助经费

学校给予统招博士后每年1万元科研资助经费,资助2年。

青岛市博士后资助

1.对博士后承担的创新项目,经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组织专家评审认定后,按照5万元标准给予资助,排名前20%的资助标准提高到10万元。

2.对在站博士后(不含以在职人员身份招收的)每月发放 7000 元的基本生活资助。在基本生活资助基础上为符合相关条件博士后加发激励生活资助每月2000元或6000元。

3.出站后6个月内在青岛办理就业手续且落户在青岛(不含入站前已在青且在职人员)的博士后,青岛市给予25万元安家补贴。

医疗保健和子女入学

学校有附属医院及中小幼教,能够为博士后提供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和基础教育服务。




六、博士后合作导师

详细介绍可点击官网链接:https://www.imst.sdu.edu.cn/szdw/yjtd.htm

海洋碳汇团队:焦念志、石拓、李远宁、屠奇超

海洋工程装备团队:刘延俊、李世振

海洋腐蚀防护与环境保护团队:刘光洲

海洋测控团队:贾磊、韩琳、李沂滨

海洋传感器团队:吴锜

海洋地质与工程团队:贾超、张乐文、张训华

物理海洋团队:王辉

七、联系方式

刁老师,0532-58633267imst@sdu.edu.cn

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海洋研究院 邮编:266237



上一条:欢迎海外青年依托山东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科申报2024年度国家海外优青项目 下一条:第七届齐鲁青年论坛海洋科学与工程分论坛成功举办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