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联合申报的自然资源部滨海城市地下空间地质安全重点实验室正式获批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4日 09:49    作者:    点击:[]

近日,山东大学与青岛地质工程勘察院(青岛地质勘查开发局)、吉林大学联合申报的“滨海城市地下空间地质安全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正式获批建设,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在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建设方面取得积极突破。

此次获批的“滨海城市地下空间地质安全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 面向国家海洋战略重大需求,服务滨海城市地下空间地质环境综合开发利用,围绕滨海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相关的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及地质安全等领域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研究,旨在推动本领域基础理论及应用研究的创新发展,提升科技水平及成果转化能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在实验室建设过程中,将严格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及自然资源部提出的“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等要求。在整合优势资源,突出海洋特色的基础上,发展与提升滨海城市地下空间高精度探测、滨海城市地下空间开发与地质环境互馈机制与效应、滨海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地质环境适宜性评价、滨海城市地下空间地质环境全生命周期安全防控等4个研究方向的科技水平。

本次重点实验室的获批建设,为山东大学海洋地质、海洋工程等学科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支撑、为学科凝练科研方向,加强人才培养,提高学科影响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海洋研究院海洋地质研究所 贾超)

上一条:海洋研究院海洋碳汇团队海岸带微型生物群落对全球变暖的响应机制研究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海洋碳汇与碳中和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