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海洋研究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3日 09:59    作者:张雪    点击:[]

3月1日上午,海洋研究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传达学校、研究院新学期工作精神以及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安排研究院新学期学生工作。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张振山参加会议并讲话,海洋研究院驻济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振山书记首先传达了山东大学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并介绍了张荣校长和焦念志院长在研究院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使同学们简要了解了学校新学期工作的整体思路和重点要求,特别使学生明确了迎接中央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具体要求以及青岛校区研究院搬迁的基本情况。会上,张书记结合学校“学科高峰计划”实施情况,从国家海洋战略高度以及学校高起点推进海洋学科建设的整体思路与发展过程,和学生做了深入交流,特别指出:作为海洋研究院第一批研究生,学生与研究院同行,都是海洋的创业者,应当思考海洋文化特质,发扬海洋人的精神风貌。新时代的海洋人要培养拼搏创业精神,注重责任与学风,踏实做人,大胆做事,注重合作。谈到学生发展,张书记要求学生明确人生理想,潜心科研,做到学术诚信,树立学术自信,努力做“坚定自信,积极乐观、创新进取,敢做勇为”的海洋人,自觉成长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会上,张雪老师和学生交流回顾了海洋研究院2016年工作。通过交流,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研究院一年来人才引进和学科建设成果,提升了学生学习海洋、研究海洋的自信和热情,增强了学生对研究院的认同和感情。会上,研究院书面征集了学生对学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下一步研究院学生工作的整体部署和学生关心的问题做了具体解答。

会上,研究院还就研究生工作的组织建设做了具体安排,提名通过了第一届海洋研究院学生干部,完善了学生工作组织体系。前期,研究院直属党支部通过深入细致的调研,初步确定了“研究院统领,分校区管理;博硕分班,学科集中;导师主导,学生主体;党团引领,学术为先,全面发展,文化育人”的学生工作指导思想,在研究院层面设立学生党支部和研究生会;在年级层面设立班级;在课题组层面创建团支部,形成了“学生党支部、研究生会——班级——团支部”相结合的三级学生组织,为研究院学生工作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组织基础,并为推进下一步学生工作制度建设提供了可靠的组织保证。

上一条:山东大学第十四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候选人——韩琳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