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海洋研究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14:22    作者:    点击:[]

3月16日上午,海洋研究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主题班会。此次交流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海洋研究院党委书记张振山参加班会并做主题讲话,毕业班辅导员及全体2023届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张振山主要围绕“就业难”,从当前的就业形势和研究生的素质形象两个方面展开,着重强调如何正确认识就业的形势、面临的挑战和如何全面提升自身能力素质,自觉适应社会的发展,把自己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之中。特别指出,当代研究生作为高层次青年人才要胸怀“国之大者”,全面深刻地认识当前云诡波谲的国际形势,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面对就业中的困难和挑战,始终保持良好学风和作风,抓住毕业前的几个关键节点,自觉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会上,辅导员孙嘉阳就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具体部署,重点对毕业生纪律问题及关键节点调整自身状态两方面进行强调。她表示毕业生当前正经历科研、就业等多方面压力,应及时调整自身状态,遇到问题及时求助导师及辅导员。同时,毕业生应加强对自身要求,为步入社会打下良好基础。

此次会议增深了毕业生对当前社会形势及就业形势的了解,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找准定位,缓解压力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今后,研究院将不断提高就业服务工作精准化水平,扎实做好困难学生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助力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

(供稿人:海洋研究院团委 孙嘉阳;审核人:于小桐、张雪、张振山)

上一条:山东大学第十五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候选人——韩琳 下一条:山东大学第十四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候选人——韩琳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