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交流 >> 正文
山东大学承办雁栖湖国际学术交流会—陆海统筹论碳汇分会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5日 20:49    作者:刘纪化 李鸥 张雪    点击:[]

9月17日至19日,由山东大学承办的雁栖湖国际学术交流会—陆海统筹论碳汇分会在青岛举行。

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前法国Villefranche海洋学实验室主任Louis Legendre,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海洋科学研究中心Richard Rivkin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陈镜明,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吴立新,中国科学院院士殷鸿福等出席会议并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对科技部重大专项“微生物碳泵”进行了回顾;以海洋碳汇为主题,就海洋储碳过程和机制、碳汇模型、海洋储碳规程、针对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起草海洋碳汇的特别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实地考察了山东大学近年来不断推进的Mini-MECS系统(即海洋环境模拟系统)、围隔系统、人工上升流系统等科学装置。9月18日,针对Mini-MECS系统的建设,MECS国际咨询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青岛校区海洋研究院召开,专家们就Mini-MECS的建设和推进展开交流,并撰写了MECS系统的相关报告。

山东大学副校长张永兵,即墨市委副书记、市长,青岛蓝谷管理局局长吕涛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山东大学校长助理贾磊,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孔令栋,来自国内外海洋领域的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雁栖湖国际学术交流会—陆海统筹论碳汇分会是由中科院学部主办,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承办的高端学术论坛,旨在搭建高水平国际交流平台,分析科学前沿动态趋势,促进学科交叉与科技融合。首届会议以“陆海统筹论碳汇”为主题,针对气候变化等国际前沿问题和国家减排增汇需求,共同推动学科发展和技术研发,以有效提高我国在海洋科技领域的国际话语权。

上一条: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代表团访问山东大学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