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学习园地 >> 正文
海洋研究院师生参观青岛党史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11:01    作者:    点击:[]

5月9日,在迎接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海洋研究院师生专程到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海洋研究院党委书记张振山亲自带队和师生一起参加了参观学习活动。

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坐落于青岛市四方区海岸路18号。1924年3月,为便于开展四方机厂的工运工作,中共早期党员王象午调四方机厂任职,居住在该院。1925年2月,青岛党组织改称中共青岛支部。其后,中国共产党人在此领导了四方机厂、日商纱厂工人大罢工,并推动形成了青岛历史上第一次反帝的高潮,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了重大影响。邓恩铭、王尽美、刘少奇、李慰农等老一辈革命家都先后在此工作过,传播马列主义,领导工人运动,推动青岛革命的发展。

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展厅包括峥嵘岁月、艰辛探索和波澜壮阔三部分内容。整个展览用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实物和现代展示手段,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后,为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共同富裕,所走过的百年艰辛而辉煌的伟大历程。

通过参观,师生们深切体会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新中国,进而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伟大革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艰辛奋斗和波澜壮阔,更加增强了师生的“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提高了师生的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

参观中,师生还专门到山东大学搬迁济南前在青岛办学的所在地鱼山校区进行了参观,追忆当年“海洋学科远东第一”的辉煌,以实际行动迎接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

作者:海洋研究院 陈士强

上一条:海洋研究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 下一条:海洋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