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与实验室建设
实验室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台与实验室建设 >> 实验室管理 >> 正文
海洋研究院召开实验室安全提质升级动员暨寒假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8日 16:28    作者:    点击:[]

1月6日下午,海洋研究院召开全体老师会议安排部署寒假工作并推进实验室6S管理工作。

会上,研究院党委书记张振山就研究院寒假工作的具体事宜、疫情防控、实验室安全检查、6S工作推进等内容作了全面部署,特别就团队和党支部如何加强自身建设,扎实推进实验室6S管理的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六个方面的提出了具体的推进步骤和工作要求,要求各实验室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首先做好1S到3S,并结合安全(6S),最终养成提高安全素养的习惯。

宋桂雪老师专门介绍了假期期间学校对实验室安全的要求、消防器材配置、办公用房收费政策,介绍了其他学院开展6S的情况。虽然我院去年获得了学校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但依然需要再接再厉,将实验室安全和管理的各项工作提质升级。学校寒假期间将继续对各运行的实验室做实验室安全巡查,各团队在安全自查和整改过程中,请及时登记实验室疫情防控台账,做好危险化学品采购、使用和登记台账,以及24小时不间断用电设备的更新和定期检查,避免电源插板串接等常见问题,及时清理空置纸箱和物品凌乱堆放。

会上,张书记介绍我院将逐步建立优秀科研老师、实验室先进集体等荣誉体系,并颁发了2021年度的实验室管理先进集体奖、优秀实验室安全员和优秀实验室助理奖。

通过此次工作部署和6S工作动员会,我院教师生进一步增强了做好6S管理的积极主动性,坚定了做好6S的决心与信心。开学后,我院6S工作领导小组和6S推进小组将开展多种举措,持续深入推进6S管理工作。

会议由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刘纪化主持,研究院团委书记高歌就学生管理工作也做了具体部署。

(供稿人:宋桂雪;审核人:李鸥、张雪、刁俊玉

上一条:海洋研究院扎实推进实验室安全体系建设及督查工作 下一条:海洋研究院荣获山东大学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