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洋研究院师生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14:51    作者:    点击:[]


      11月25日,海洋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大会。党委书记张振山同志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张振山结合近期自己学习情况,深入宣讲导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讲解了《决议》提出的“四个时期、四个飞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十个明确”、“两个确立”、“十三个历史性成就”、“五个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等内容,特别提出“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根本的政治保证。百年党史证明,党有没有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理论指导,是关乎党的生命和党的事业前途的根本问题。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党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了强大精神旗帜和科学理论武装。必须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动员会上,公布了《海洋研究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具体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研究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系统规划。《方案》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理论学习任务,各党支部和全体师生要精心谋划,认真组织,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通过宣讲导学,自学精修,辅导培训,学习交流、参观考察和实践感悟,真正做到入耳入脑入心入行。全体师生要充分认识全会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大学《文史哲》编辑部回信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增强斗志。

动员会上,研究院党委为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向全体师生发出了全面收看电视剧《功勋》的倡议,提出于敏、申纪兰、孙家栋、李延年、张富清、黄旭华、屠呦呦、袁隆平八位共和国功勋人物的感人事迹,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风雨兼程、砥砺奋进,历经“环境苦”“执着苦”“孤独苦”,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的奋斗精神风貌,彰显了中华儿女对党忠诚和对人民负责的家国情怀。全体师生积极开展观看《功勋》的活动,更好地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传承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奋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壮丽篇章。

25日下午,研究院各党支部分别组织了党日活动,继续深入推进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生党支部也分别开展了相关学习活动。

(供稿:海洋研究院党委 张雪)


上一条:海洋研究院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青岛校区巡视整改督察组莅临海洋研究院指导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