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人才工作 >> 正文
海洋研究院召开青年教师骨干座谈会,推进大调研、大谋划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 09:56    作者:    点击:[]


622日下午,为了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谋划”活动,海洋研究院专门组织召开青年教师骨干座谈会,海洋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张振山参加会议并同与会青年教师骨干做了深入交流。研究院管理团队成员列席会议。

会上,张振山书记向大家汇报了刚刚召开的海洋研究院党员代表大会的情况,指出:这次大会系统总结了海洋研究院建院以来,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以及研究院改革发展的主要成果,深刻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明确提出了下一步党建工作与研究院发展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任务。当前,研究院正处于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要一张图、一颗心,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把握机遇,攻坚克难,为实现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作出积极的贡献。在此,期待广大青年教师更加自觉地肩负起发展的责任,围绕海洋研究院“聚核强身”、“实现新跨越”做出积极更大的贡献。同时,围绕研究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不断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谋划”,积极建言献策,推进海洋研究院的新发展。

会上,与会教师分别交流了入职海洋研究院和入选“山东大学青年学者未来计划”以来的感受和近期的工作进展,大家纷纷表示,学校的“未来计划”对他们提供的支持很大,对科研、教学等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同时,各位青年老师也对研究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不少好的建议,希望研究院能够继续加强对青年人才的培养力度,在招生名额上适当倾斜;制订个性化的培养方案,鼓励青年教师冲击国家级人才项目;加强招生拓展工作,每个团队可选取3-5个目标学校作为生源基地;继续用好“海青论坛”这个平台,增进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

最后,张书记归纳了大家提出的好建议并就青年教师成长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了及时回应,并希望大家能够进一步提高工作自觉性、主动性,凝练自己的研究方向,基于已有基础找到新的学科交叉点,做好山大海洋品牌。

此次座谈会交流气氛热烈,青年教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纷纷表示希望研究院今后多举行青年沙龙,在交流中碰撞出合作的火花,凝心聚力,实现海洋研究院跨越式发展!

 

(海洋研究院 刁俊玉)

上一条:第五届齐鲁青年论坛海洋科学与海洋工程分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山东大学第四届齐鲁青年海洋科学与工程分论坛暨海青论坛成功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