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人才工作 >> 正文
山东大学第四届齐鲁青年海洋科学与工程分论坛暨海青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18:22    作者:    点击:[]

10月17日—18日,由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海洋研究院和威海校区海洋学院联合承办的山东大学第四届齐鲁青年论坛海洋科学与工程分论坛暨海青论坛在山大青岛校区海洋研究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

本次论坛邀请到来自加拿大、英国、新加坡、瑞士等国家的8位优秀海内外青年才俊参加活动。正在威海校区海洋学院访问的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学院的焦燕教授受邀参加了论坛。海洋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出席论坛并致辞,海洋研究院院长助理刘纪化博士主持了论坛。来自海洋学院和海洋研究院的师生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振山书记在讲话中对各位青年学者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着重介绍了山东大学海洋学科的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齐鲁青年论坛是一个非常好的沟通互动的平台,希望各位青年学者加强合作交流,期待本次论坛取得丰硕的成果。

会上,参加此次论坛的8位青年学者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介绍了各自的学习工作经历、研究领域和主要研究成果。研究院青年教师以及研究生与来访的青年学者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论坛气氛热烈。18日上午,8位青年学者分成4个小组,分别与研究院相对应的研究所或课题组进行了对接,通过参观实验室和座谈等多种形式,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青岛校区的校园环境及办公、科研实验室条件成为海洋研究院吸引青年学者们归国工作的一大亮点。

“齐鲁青年论坛”由山东大学自2016年设立,面向全球邀请不同学术背景的青年才俊,围绕国际科学前沿、热点研究领域以及行业产业问题探讨交流,旨在为海内外青年杰出人才搭建一个沟通、互动的平台,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增进青年才俊对学校发展战略、人才政策、学科发展等方面的深入了解,吸引海内外青年学者共同助力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发展。

(作者: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刁俊玉)

上一条:海洋研究院召开青年教师骨干座谈会,推进大调研、大谋划 下一条:海洋研究院召开年度教职工考核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