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海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青春海洋 >> 正文
海洋研究院青年学生举行升国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5日 10:36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砥砺奋进新征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广大青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新征程中勇担使命,矢志奋斗,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4月24日,海洋研究院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升国旗主题团日活动,海洋研究院党委书记张振山、团委辅导员孙嘉阳出席,海洋研究院200余名团员参加了升国旗主题团日活动。

早上七点,升旗仪式正时开始。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海洋研究院师生肃穆而立,向国旗致敬。随后,在庄严的五星红旗下,2021级学生代表常泽婷带来主题为《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的国旗下演讲,围绕新时代青年“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志向阐述了自己的思考和感想,表达了“成长为国家迈向深蓝的中流砥柱,为国家海洋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的决心。

海洋研究院党委书记张振山全程参加了主题团日活动并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以“忠诚爱党、胸怀祖国、心系人民”为主题,历史地阐述了马克思、列宁以及毛泽东等几代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青年的深切厚望和对青年工作的重视,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青年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寄语海洋研究院青年学生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心中有爱”、“眼里有光”、“脚下有劲”,坚定理想信念,以新时代崭新姿态,投身中华民族复兴伟业,自觉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升国旗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海洋学子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同学们担当起当代青年的神圣使命,树立远大理想,珍惜青春时光,锤炼思想品质,练就过硬本领,为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条:海洋研究院“海青论坛”走近海洋系列讲座开讲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