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共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15:04    作者:    点击:[]

6月2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海洋研究院党员代表大会在青岛校区华岗苑南楼五层报告厅顺利召开。张振山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中国共产党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党总支作了题为《聚核强身,励精图治,努力实现海洋研究院的新跨越》的工作报告。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工委组织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杜亮同志参加了大会,海洋研究院全体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出席了会议。

上午九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张振山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党总支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四部分:过去工作的回顾;新时期山大海洋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面向前沿,服务山东,聚核强身,励精图治,推进海洋研究院的新发展;围绕中心工作,创新基层党建现代化工程。

报告立足研究院实际,系统总结了建院以来,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以及研究院改革发展的主要成果,客观深刻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明确提出了下一步党建工作与研究院发展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任务。报告集中体现了全院师生员工凝心聚力、谋求更好更快发展的共同意愿,是指导研究院党建与改革发展的重要文件,对全院师生团结一心,励精图治,开拓前进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会上,贾超同志代表海洋研究院党总支作了党费收缴及使用情况的报告。

与会党员代表分组进行了酝酿讨论,党总支听取了有关讨论情况汇报,并就委员会工作报告及决议提出修改意见,确定了委员候选人名单,通过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党员代表大会关于党总支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认为,研究院党组织以高标准,严要求的态度和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模范带头贯彻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深化改革,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踏实工作,确保了研究院的和谐稳定,促进了各项事业创新发展,为今后进一步改革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会指出,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新的挑战,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增强危机感和使命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现代化工程为保证,以继续深化改革和不断创新为动力,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制约研究院发展的突出问题,在聚核强身,培育特色上下功夫,积极推进“海洋碳汇引领计划”、“智慧海洋创新计划”和“海洋环境生态提升计划”,努力建设海洋兴校桥头堡和学术发展新高地,切实发挥好研究院党总支的监督保障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研究院事业取得跨越式发展。

大会号召,在研究院新的发展阶段,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要一张图、一颗心,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把握机遇,攻坚克难,努力开创研究院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作出积极的贡献,以实际行动为山东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增光添彩!

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了党总支委员会,张振山、贾超、黄冉冉、张永、宋晖五位同志当选为中共海洋研究院总支部委员会委员。

在雄壮的《国际歌》乐曲中,中共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党员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随后,新当选的委员召开了中共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总支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和等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了海洋研究院总支部委员会书记,张振山同志当选为海洋研究院党总支书记。上述选举结果将报上级党组织批准。

海洋研究院部分党外教师代表列席了会议。

作者:海洋研究院李鸥

上一条:海洋研究院召开青年教师骨干座谈会,推进大调研、大谋划 下一条:海洋研究院积极组织海洋科学博士点迎评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