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洋研究院组织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3日 10:07    作者:    点击:[]

7月31日上午,海洋研究院召开全体教工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上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针对海洋研究院十四五规划展开讨论。海洋研究院全体教职工通过网络参会,会议由海洋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张振山主持。

会上,办公室主任刘纪化首先传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即将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基础上迈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迫切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并提出了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的具体要求。李克强总理批示指出,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并强调要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孙春兰副总理在讲话中强调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质量、改革创新、内涵发展等关键点。研究院第一时间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面把握党和国家对研究生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新方向,加大改革力度,努力做出实效。张振山书记要求全体教职工根据相关国家领导人的讲话精神,认真研读,积极领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的指示。

会上,张振山书记传达了新近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特别就如何深化十四五规划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团队带领师生就海洋研究院十四五规划开展研讨,就学科评估、培养计划修订等内容进行交流,要求相关团队凝练学科,大胆进行学科交叉,根据国家需要,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还安排了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要求,讨论了实验室自查工作和科研作风、师德师风建设等事宜。

作者:海洋研究院 李鸥

上一条:海洋研究院认真部署2020年科研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 下一条:海洋研究院认真部署落实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