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洋研究院召开碳中和与海洋学科建设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10:24    作者:    点击:[]

5月7日上午,海洋研究院召开迎接建校120周年系列活动——碳中和与海洋学科建设工作交流会。海洋研究院院长焦念志院士、青岛校区科研处副处长王衍章、海洋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海洋研究院党委书记张振山主持会议。

王衍章处长首先在交流会上致辞。他在致辞中对海洋研究院几年来在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海洋研究院科研发展势头良好,期待山大海洋学科在“十四五”期间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和需求,服务碳中和目标,取得更大的成绩。

海洋研究院院长焦念志院士介绍了近期国内外碳中和领域的发展情况,指出如何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共识,碳中和正在发挥着前所未有的重要作用。目前国家各部委都在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大家务必积极行动起来,结合山大的优势、海洋研究院的优势,加强学科交叉融合,推动原始创新发展。

会上,刘纪化副教授分享了他近期在科技部挂职交流的相关工作,重点汇报了科技部推进的碳中和专项的相关情况。他表示海洋学科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们要抓住机会,趁势而上,对碳中和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碳中和发展和海洋学科建设方目标、平台和队伍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研讨。

(海洋研究院 刁俊玉)


上一条:海洋研究院在山东大学教职医务员工诗词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海洋研究院师生参观青岛党史纪念馆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