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洋研究院夯实防控根基,全面落实暑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6日 21:40    作者:    点击:[]

为扎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体研究生度过安全、健康的暑期生活,海洋研究院领导重视,多措并举,坚持严格落实执行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

放假前,研究院召开党委会和党支部书记和全体教师会,重点部署假期工作。学生各班级分批次逐一召开班会,部署假期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开展卫生防疫知识教育、交通安全教育、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班会中特别强调暑假期间出入校园请假流程及相关规定,提醒在校同学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和宿舍安全管理,叮嘱离校同学切勿前往任何中高风险地区,离开家庭驻地要严格执行出行报备制度。居家和外出活动期间应切实加强个人防护,配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加强居家和旅途个人防护,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第一时间上报研究院,并主动汇报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会上对学生的相关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8月初,国内局地爆发本土疫情,且源头为传染性较强的德尔塔变异病毒。学校接连部署防控工作,研究院立即行动,落实学校各项规定,认真梳理防控漏洞,不断加强防控工作。先后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学生骨干会议排查防控问题,召开全体学生会议部署防控工作。会上,研究院党委张振山书记严肃传达学校近期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要求大家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责任第一人”的防疫意识,控制旅居范围,避免不必要出行,留校学生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离校学生做好居家防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传播风险较大的毗邻地区,未接到学校正式返校通知前不得私自返校。辅导员高歌老师进一步讲解学校关于出入校园的各项制度,要求同学们加强个人健康监测,如有异常状况及时报告辅导员、导师。

为了更加深入细致做好防控工作,海洋研究院根据学校系列防控精神,制定了《海洋研究院关于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意见》,全员、全方位、全过程深化疫情防控,重点抓住“全”、“严”、“实”、“快”、“爱”五个字,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警惕,杜绝侥幸、厌战、松懈思想。特别对师生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严格外出审批制度和请销假手续以及进一步加强临时人员和外来人员的出入管理工作做了更加明确详细的规定,进一步完善了研究院学生“晚点名”制度,建立师生疫情防控动态工作台账,从而保证全体师生健康安全和校园秩序安全稳定。

作者:海洋研究院高歌

上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球变化及应对重点专项“中国典型海区碳指纹与碳足迹标识体系理论和应用研究”(2020YFA0607600)项目启动会在青岛校区成功召开 下一条:海洋研究院积极研究部署碳中和科技创新行动计划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