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洋研究院召开秋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16:55    作者:    点击:[]

9月9日晚,海洋研究院召开秋季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中国科学院院士,海洋研究院院长焦念志教授出席,海洋研究院全体教职工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海洋研究院党委书记张振山主持。

会上,张振山书记全面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具体解读了学校在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推动“十四五”重大任务落地见效、办好百年校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建强人才队伍、持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健全国际化人才培养机制、加强自身条件建设、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等九个方面29项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

会上,张振山书记还结合下半年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号召全体师生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整改促发展,推动研究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焦念志院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全体教师要将个人的发展、研究院的发展融入到学校“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规划中。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教师队伍建设,要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一流的学科建设来推动一流的人才培养。要以融合发展来推动海洋学科的现代化,要走学科融合、科教融合及产教融合发展的道路。要加强协同发展、全力聚能,推动学科发展共同体建设。要以开放发展来推动国际化新格局。要以改革促发展,通过评价机制、团队建设等改革措施推动学院整体发展。

会上,老师们从研究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生工作、社会服务等方面积极献策,就本年度重点研究课题、教学、科研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充分研讨部署。

(作者:李鸥)

上一条:海洋研究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下一条:海洋研究院迎新接站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