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六届齐鲁青年论坛海洋科学与工程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1日 12:18    作者:    点击:[]

9月29日,山东大学第六届齐鲁青年论坛-海洋科学与工程分论坛通过线上形式成功举行,来自美国、英国、比利时、瑞典、中国香港的7位青年学者参加论坛并作报告,海洋研究院与威海校区海洋学院的师生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海洋研究院党委书记张振山在讲话中对各位青年学者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着重介绍了山东大学海洋学科的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齐鲁青年论坛是一个非常好的沟通互动的平台,希望各位青年学者加强合作交流,期待本次论坛取得丰硕的成果。

海洋研究院院长焦念志院士介绍了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在“碳中和”国家战略下重点谋划的“海洋负排放与碳中和技术”这件大事,并对各位青年学者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随后,香港浸会大学助理研究员孙娅楠、美国密西根大学博士后彭鹏、瑞典隆德大学博士毕业生沙永翠、英国赫尔大学博士后刘彦华、比利时根特大学博士后陈昌源、香港城市大学博士后郭佳鑫、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博士后秦兴虎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和主要研究成果,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

最后,张振山书记作了总结性发言,他指出建设海洋强国是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山东大学高度重视海洋学科建设,希望各位青年学者通过此次论坛能够更加了解山东大学发展战略及人才政策。同时,海洋研究院具备较强的学术实力,能够为青年学者的发展搭建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希望各位青年学者加强合作交流,在合适的时间到访美丽的青岛,共同谋划山大海洋事业。

作者:海洋研究院刁俊玉

上一条:海洋研究院举行“山大情,海洋梦”迎校庆、迎新生联欢晚会 下一条:海洋研究院团委被评为“青年大学习”优秀组织单位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