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洋研究院举办国际海洋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16:38    作者:    点击:[]

2022年6月8日是第十四个“世界海洋日”和第十五个“全国海洋宣传日”,海洋研究院专题组织国际海洋日暨海洋论坛特别活动。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海洋研究院全体师生参加活动,海洋研究院书记张振山出席活动,海洋青年联合会主席刘纪化主持活动。

会上首先播放了我院郭磊老师为国际海洋日特别策划、填词的《向海问哲》视频。作品纵贯我国海洋发展历程,展示了山大海洋人的海洋情。

随后,活动进入学术交流环节。吴锜教授做了《海洋传感器-海洋工程的四梁八柱》的报告,以当前世界海洋工程与技术发展为背景,分析了海洋传感器的发展方向并介绍了课题组的研究进展;韩琳教授以本课题组成果转化为例,做了《科学研究与技术转化应用》的报告,跟大家分享了创新性研究与应用型研究的特点并介绍了交叉学科研究的心得;李远宁教授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重建动物和真菌界生命之树》,带领听众一起探索最早的动物进化分支,寻找基因的奥秘。讲座精彩纷呈,在国际海洋日带领师生一起通过学术前沿践行“关心海洋、认识海洋”。

会上还举行了海洋研究院科技创新团队和海青创新奖学金颁奖仪式,海洋碳汇团队、海洋装备团队、海洋传感团队以优异的业绩成绩获得海洋研究院科技创新团队称号。孙文旭、周煜琦、王超、李成龙、王春华五位同学在2021-2022年度山东大学研究生优秀成果奖评选中表现优异,荣获海洋研究院“海青创新奖学金”,被授予海洋研究院青年创新标兵称号。海洋研究院青年教师郭磊副研究员作为“海青创新奖学金”设立捐赠人为5位同学颁奖。

最后,海洋研究院党委书记张振山做了总结讲话。张书记首先感谢郭磊老师关心青年人才的成长,他指出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是研究院发展最重要的两个方面,并宣布海洋研究院“春笋计划”正式启动,以此重点关注青年老师和学生的成长。

(供稿人:张雪;审核人:李鸥、张雪、张振山)

上一条:中共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山东大学黄渤海区域海洋学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