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洋研究院深入研究部署假期阶段性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12:38    作者:    点击:[]

7月18日上午和晚上,海洋研究院连续召开研究院党委会扩大会议和全体教师会议研究部署学校安全巡视整改工作、科研项目经费自查自纠工作、暑期实验室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研究院党委书记张振山全面传达了山东大学党委巡视组对海洋研究院党委安全工作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情况。巡视组认为海洋研究院党委高度重视安全巡视工作,认真落实“精耕细作”工作要求,深入开展自查整改并认真撰写未巡先改情况报告,做到自查细、措施实、整改深,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已经基本完成整改,坚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取得一定成效。但是,政治安全、学生安全、教工安全等方面仍存在不容忽视的问题。张振山同志逐条分析并查摆了问题的表现、原因和未来的整改要求,对每一条问题都做到专人负责,协同落实到位,全面推进系统安全工程。

会上,研究院全面部署了学校科研项目经费自查自纠工作,集中学习了《关于印发“山东大学科研经费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山大财字【2018】39号)文件、《关于印发“山东大学科研项目劳务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山大财字【2016】65号文件)等系列文件,制定完善了《海洋研究院科研项目经费自查自纠表》、《海洋研究院教师科研项目清单》等相关材料。

会上,根据当前疫情发展形势和假期管理特点,具体明确了研究院实验室安全和疫情防控的系列措施。

最后,张振山做了总结讲话。他重点强调了教师科研项目经费自查自纠工作的紧迫性、严肃性和重要性,并围绕安全整改、科研自查和疫情防控特别提出研究院安全工作“统筹发展,系统推进”的指导思想,避免头疼医头、脚疼医脚,低层次重复性工作。坚持“以党建为龙头,以师生为主体,以网格为基础,以责任为抓手,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以教师队伍为重点,以底线红线为规矩,以系统安全为目标,以安全文化为目的”的思路,重点抓好“学”在能力提升中,“明”在岗位职责中,“融”在日常工作中,“干”在事业发展中,“严”在责任落实中。紧紧盯住“教师队伍”这个关键,真教、真管、真严、真爱,让每一名教职员工都自觉投入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带领全体师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人:于小桐、张雪;审核人:于小桐、张雪、张振山)

上一条:海洋研究院谋划部署教育部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隐患整改工作 下一条:海洋研究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全面部署暑期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