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加强基础培训,海洋研究院紧抓消防和危化品安全不松懈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6日 11:52    作者:    点击:[]

10月至12月期间,为宣传“消防安全活动月”,进一步落实学校实验室安全各项规章制度和通知,提升师生安全知识水平,杜绝实验室安全隐患,海洋研究院组织多次安全培训,涉及新生实验室6S标准化培训、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高压气瓶等高风险点工作。

消防培训中,首先从实验室消防和家庭消防两个重点着手,普及宣传消防基础知识,涵盖各类消防灭火器、灭火毯、应急物资的使用,全面讲解日常生活和实验室常见安全隐患和应对办法。

针对目前危化品管理的难点和要点,结合校安全巡查小组的督查要求,要求实验室开展自查和整改,规范管控品的双人双锁管理,完善药品柜、试剂柜的清单管理,细化危化品使用台账登记等,规范危化品使用、分类存储,确保危化品管理万无一失。

受常态化疫情影响和学校对气瓶管理的变化,和日常安全检查中气瓶的使用问题,12月份我们及时组织高压气瓶使用和管理在线培训,涉及气瓶基础知识,规章制度,安全搬运、存放注意事项,以及检查中易出现的问题。培训对其他学院开放,受到生命学院、环境学院师生的广泛好评。

(供稿人:王叶、宋桂雪;审核人:于小桐、张雪、张振山)

上一条:海洋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中层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及民主测评大会 下一条:海洋研究院海洋碳汇团队刊发海洋微生物新型类群新进展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