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洋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3日 14:59    作者:    点击:[]

12月30日下午,海洋研究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学校第十一考核组副组长顾乃静、考核组成员王君、叶青霖参会指导。研究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院党委书记张振山主持。

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研究院党委八名党支部书记分别从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抓基层党建工作两部分内容,围绕履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改进举措进行述职。党委书记张振山对各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工作成绩,点出存在问题。与会同志进行了互评。

述评结束后,张振山书记做总结讲话,对下一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加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二是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继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科学规范抓好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四是继续着力解决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问题,更好地促进事业发展;五是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师德师风,党风廉政建设;六是坚持3D工作法,继续深入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新冠感染防治工作,促进海洋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顾乃静副组长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海洋研究院党委在主动联系和发展青年教师党员方面做的很好,各支部着力破解两张皮的做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对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整体效果予以肯定,并对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了“五个聚力”的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聚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为建设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的保障。二是聚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推动党支部“七个有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团结师生,促进事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三是聚力提升服务改革发展水平,把党建工作与促进研究院发展相结合,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在破解“两张皮”的问题上持续发力,实现党建与事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四是聚力提升领导基层治理效能,强化政治引领作用,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激发善治动能,提升风险防控能力,提升内部治理效率。五是聚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抓住关键少数,把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加快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党员队伍。

(供稿人:海洋研究院党委 张雪;审核人:于小桐、张雪、张振山)

上一条:刘延俊教授特邀参加第五届海底观测科学大会并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海洋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中层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及民主测评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