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洋研究院召开2023年春季新学期工作预备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1日 11:09    作者:    点击:[]

2月9日晚,海洋研究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预备会,研究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海洋研究院院长焦念志院士参加会议并讲话,研究院党委书记张振山主持会议,全院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会上,焦院士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怀国之大者,自觉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介绍了海洋负排放国际大科学计划(ONCE)目前在国际、国内进展情况以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希望研究院牢牢把握“碳中和”国家重大需求,深入思考、团结聚力、形成共识,充分发挥学科交叉、理工结合的优势,加快团队和平台建设,发挥好现有基础和资源优势,全面深度参与到ONCE建设当中,为山大现代海洋学科建设做出贡献。

张振山书记传达了学校领导班子新学期工作务虚会精神,要求全体师生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赋予的战略使命和目标任务,按照学校聚焦聚力“在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优化布局结构上先行先试”,立德树人和七大战略提档升级工作部署,持续在思想上、战略上、策略上推动提档升级,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上,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坚定不移服务“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弘扬“团结奋斗”,积极助力教育、科技、人才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发挥,不断增强服务国家战略、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海洋事业是崭新的事业,全体教师要紧紧围绕海洋负排放国际大科学计划,凝心聚力,全面推进海洋负排放山东中心建设。希望全体教师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ONCE建设,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将理论与实际结合,深入思考新学期各项工作应如何开展,包括科研创新、基金申请、服务社会、队伍建设、平台建设、体制机制创新,重点推进有组织科研,全面规划研究院各项事业发展。

随后,张振山书记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开学前有关工作精神并就实验室安全以及细致做好新学期开学学生思想工作做了安排,要求各团队高度重视、全面部署新学期实验室安全、网络安全工作;要求全体导师与每一位学生进行谈心谈话,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制定新学期学习规划、了解学生困难问题等,重视学生全面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供稿人:于小桐;审核人:于小桐、张雪、张振山)

上一条:海洋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刘延俊教授特邀参加第五届海底观测科学大会并作专题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