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洋研究院召开教职工“弘扬科学精神,点亮精神火炬”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11:18    作者:    点击:[]

5月31日下午,海洋研究院组织召开“弘扬科学精神,点亮精神火炬”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振山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树师德、正师风”专项活动要求,深入推进教师主题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走深走实。

会上,海洋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就领题调研的情况分别做了阶段性调研成果汇报,围绕调查研究的重点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充分论证,形成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

会上,张振山书记就研究院教师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体系做了具体安排,并集中学习了六大方面内容,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要求全体教师自觉用好“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方法论;深入学习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内涵与实践要求,要求全体教师深入深刻把握,立足本职岗位,聚力促进中国式现代化事业发展;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内容,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方面的内容,深入思考教育、科技与人才的关系;深入学习了关于立德树人教育的根本任务的有关论述;深入学习了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有关论述。

会上,研究院结合“树师德、正师风”专项活动,认真做了具体安排,要求全体教师高度重视并注意防范化解网络舆情、科技安全、科研经费使用、导学关系等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构建完善针对问题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的工作机制。

(作者:海洋研究院 于小桐)

上一条:海洋研究院召开研究生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海洋研究院物理海洋团队首次绘制出我国近海海洋锋面的精细图谱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