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洋研究院召开“职”通未来,“博”学有道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2日 17:09    作者:    点击:[]

为帮助全院学生正确把握当下就业形势,尽早做好个人职业规划,助力高质量就业。6月7日上午线上举办海洋研究院"职"通未来,"博"学有道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机械专业房志杰、电子信息专业王顺、海洋生物学专业刘中乾三位毕业班同学作为分享嘉宾,分享就业经验。

机械工程专业2023届毕业生房志杰以山东省专额定向选调生为例,从初试准备、时间规划、资料搜集和面试应对等角度分享了考试经验。重点介绍了如何准备多科目多内容的公基,分享了观看视频、记笔记和模拟考试等的经验,并针对是否需要报班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分享了一些优秀的公众号及面试经验。

电子信息专业2023届毕业生王顺从求职时间和方向选择、招聘信息获取、简历撰写、面试策略等方面向大家分享经验。王顺表示凡事预则立,从“金九银十”到“金六银七”介绍了关键求职期的时间节点。努力固然重要,但是要在正确的、合适的方向上努力,同学们应该结合自己的性格、兴趣、能力和价值观选择合适的赛道。王顺重点介绍了简历撰写的要点:模板简洁,字体统一,适当留白;善用小标题,分点描述,条理清晰;重点突出,量化成果,数据呈现等。结合自身求职经历,从面试准备、面试过程、面试跟进三个过程着重介绍了如何突破面试难关。

海洋生物学专业2023届毕业生刘中乾从做出选择、联系导师、报名备考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而全面的分享。做出选择时往往需要从三个角度出发:城市、院校、导师。可以通过学校官网、X-MOL和小木虫等论坛持续关注意向院校的招生简章和动态信息,取得信息优势。刘中乾分享了通过邮件联系导师的技巧,并简要的概括了如何撰写简历,并分享了备考时的参考资料及面试经验。

最后,本次分享会进行提问环节,三位同学根据自身的经历,耐心细致地分享了自己在求职历程中的心得感悟,针对低年级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作者:海洋研究院学术创新发展部)

上一条:海洋蓝碳技术路线图编制专家研讨会召开 下一条:海洋研究院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研讨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