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洋研究院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31日 21:32    作者:海洋研究院党委 孙嘉阳    点击:[]

8月30日上午,海洋研究院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赵罡、成员李腾龙莅临会议指导,研究院党委书记张振山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表态发言。

会前,研究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8月26日,研究院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要求,认真组织了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会前,领导班子认真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班子成员深入进行谈心谈话,认真制定对照检查提纲,讨论确定反面典型案例并予以深入剖析,扎实研究整改方向,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张振山通报了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举措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以及个人做对照检查,重点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和12个方面的具体要求,结合反面典型案例,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与会人员逐一对领导班子和班子主要负责同志的对照检查情况进行了严肃的评议。随后,班子其他成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互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自我批评剖析到位,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既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又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激发干劲的目的。

会上,赵罡代表学校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他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联系实际到位,查摆问题严格,自我剖析深刻,是一次形式严肃、程序规范、内容求实、成效明显的民主生活会,起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激发干劲的作用,并对研究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突出凝心铸魂,扎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和把握“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二是要扎实推进重点任务,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敢于担当担责,勇于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任务举措抓出实效,形成长效,推动各方面工作实现新的跃升;三是要深化整改落实,结合主题教育整改整治问题清单,一并抓好问题整改,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把问题整改与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研究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四是要强化担当作为,牢记“国之大者”,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先试”,为山东大学建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激发新动能。

最后,张振山代表领导班子做总结发言,并对指导组在主题教育过程中给予的积极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研究院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和清廉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不断提高政治能力,立行立行抓好落实,凝心聚力共同奋进,乘势而上再创佳绩,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加快转化为推动研究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抓住机遇,攻坚克难,满怀豪情开拓山大现代海洋事业的新局面。

上一条:海洋研究院全员、全过程、全时空推进安全体系建设 下一条:海洋研究院暑期科研工作简报(2023)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