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春季消防安全培训圆满举行,海研院师生共筑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19:20    作者:郑力文    点击:[]

2024年3月7日,春季学期开学伊始,为提高海洋研究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实践能力,我院开办了新学期安全第一课,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党委书记张振山出席会议并特别强调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所有的教师、职工和学生加强自我保护能力,定期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刘纪化副院长要求各团队实验室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和组织体系,开展自查和隐患整治。本次消防培训增强了全体海研院师生的火灾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为实验室和校园的安全稳定提供了新思路。

培训过程中,学校保卫处段德玺科长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且实用的消防安全讲座。段老师结合近年来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的起因、分类以及预防措施,使师生对其危害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张老师还详细介绍了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包括灭火器的操作、疏散逃生的技巧等,为紧急情况下迅速有效地采取措施提供了具体指导。

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讲解

此外,本次培训还特别强调了“四懂四会”的重要性,即懂得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火灾的扑救方法、懂得逃生疏散的方法,会报警、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通过培训,师生们不仅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还进一步了解了如何在紧急情况下正确应对火灾。

培训结束后,我院马上组织了消防灭火器的实际演练。师生通过亲自操作灭火器材,提高了应急处置的实际操作水平。

海洋研究院师生开展消防实际演练

这次海洋研究院召开的消防安全培训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培训,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为打造安全、和谐的工作学习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海洋研究院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定期组织类似的培训活动,为校园的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上一条:海洋研究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韩琳教授团队在高性能SERS传感及应用研究方面取得最新进展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