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学习园地 >> 正文
海洋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促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15:25    作者:    点击:[]

41日上午,海洋研究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促进会,党总支书记张振山主持会议,党总支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振山书记传达了近期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有关要求,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全文。随后与会同志分别交流了前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情况,分享了学习教育工作的体会和经验。

会上,大家讨论了研究院近期拟开展的几项党史学习教育文化活动的组织情况,就如何系统性推进党史学习,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进行了积极探讨。

最后,张振山书记就研究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指出,各党支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细,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面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与用好用活“金钥匙”有机结合;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机结合;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与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与传承百廿山大红色基因有机结合;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与践行初心使命有机结合;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与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机结合,主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的实招硬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特别要在加强组织领导上下功夫,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和落实机制,抓实每个环节,抓好每个步骤,确保既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做好结合文章,创新方法载体,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促进改革上彰显学习教育的特色成果,全力确保“十四五”时期研究院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

供稿:海洋研究院党总支

上一条:海洋研究院“红心向党,筑梦青春”主题党课开讲 下一条:海洋研究院全面推进新学期基层党建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