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学习园地 >> 正文
海洋研究院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2日 09:47    作者:    点击:[]

1月20日下午,海洋研究院在青岛校区淦昌苑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研究院党委书记张振山主持会议,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指导组赵启鹏、许鑫同志到会指导。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和师生代表列席会议。

会前,研究院党委根据学校党委相关工作精神要求作了充分准备,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并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在会议准备阶段,研究院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多途径征求意见、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张振山同志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围绕“5个带头”全面梳理检视问题,亲自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首先通报了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通报了研究院近期面向师生征集建议和意见的梳理汇总情况。随后,张振山围绕“五个带头”查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深刻的原因剖析,同时提出了下一步的改进措施。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严格查摆、深入剖析、深挖根源。对于查摆出来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目的。会上,与会师生联系工作实际对班子成员的情况进行了认真评议。

会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指导组赵启鹏同志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紧扣主题,联系实际到位,查摆问题到位,自我剖析深刻,内容求实,成效显著,达到了统一思想,激发干劲的目的。指导组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建立长效机制,在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上下功夫;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化改革落实上下功夫;四是勇于改革创新,在推动事业发展上下功夫。

最后,张振山代表班子做表态发言,他特别强调在新的一年,研究院领导班子将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感悟奋斗经验,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解放思想,敢闯敢干,让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山大现代海洋事业发展的热情和动力,进一步深化整改落实,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三新一高”要求,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人:海洋研究院党委;审核人:李鸥、张雪、刁俊玉

上一条:海洋研究院全体教职员工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条:海洋研究院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师生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