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学习园地 >> 正文
海洋研究院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11:25    作者:    点击:[]

10月21日,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海洋研究院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座谈。海洋研究院党委书记张振山,研究院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第十二指导组李海燕部长、许鑫、王雪梅列席会议。

张振山书记首先介绍了研究院“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筛选及推进情况,学院8个项目主要聚焦学生就业、学业问题,海洋学科发展以及人事人才工作,由研究院行政领导协同学科带头人具体负责相关项目。

黄冉冉老师介绍了海洋科教联盟建设情况。海洋研究院充分利用青岛市海洋产业优势,大力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同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国家海洋实验室、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深海基地管理中心等海洋科研院所签署共建协议;获批山东大学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积极参与青岛校区环境生物海洋学科群建设。为海洋交叉学科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宋桂雪老师重点介绍了海洋研究院科研实验室“6S”建设成效。自研究院全面推荐实验室规范化建设以来,研究院已建成实验室管理专班、实验室负责人、实验室使用人管理体系,建立了顺畅的信息反应渠道,重点解决了实验室漏雨、师生饮水、校内设备接电及师生工位合理化配置等民生问题。

针对海洋研究院“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推进清单,座谈师生分别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并对青岛校区师生服务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

张振山书记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安排,强调相关负责同志要特别提升担当意识,敢于碰硬、真正解决重点问题。各党支部要结合巡视整改工作,提升工作成效;针对师生关心的问题,要继续加强学院文化活动建设,尽快解决学生关心的休闲空间建设。进一步推进党支部和班级“1+1”,教师支部和班级建设“1+1”,行政团队联系课题组“1+1”,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

第十二指导组认真记录并耐心解答了师生关心的问题,并对会议点评。李海燕部长指出,海洋研究院座谈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流畅、务实高效,项目清单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建议下一步继续深入一线群众,认真核对清单是否符合三个是否和四个转化的标准,确保项目见实效。

(供稿人:海洋研究院党委 张雪;审核人:于小桐、张雪、张振山)

上一条:海洋研究院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感恩祖国,欢迎国庆—海洋地质党支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