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与实验室建设
实验室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台与实验室建设 >> 实验室管理 >> 正文
海洋研究院举行开学复课新生消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08:37    作者:    点击:[]

9月21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海洋研究院组织、保卫处指导共同举办了一次面向我院2020年新生和新进老师、博士后研究人员的消防培训活动。为切实贯彻新冠疫情防控常态条件下研究院的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开学复课后师生的生命安全,消防安全培训是我院开学后安全系列培训的重要一课。

本次活动分为室内培训和室演练两部分,首先由保卫处负责老师孙垚讲解校园新冠疫情防控要求、消防安全知识,然后在教学楼外进行消防器材的使用演练。

师生们认真听讲

下午14时,保卫处孙老师结合近几年的实际案例,生动地向师生们介绍了校园安全的主要注意事项,如校外海滩遇险处理、登山遇险处理、校园内交通和动物问题。此外,他还详尽地向大家介绍了实验室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器材介绍和使用、遭遇火灾时应如何高效逃生,以及常见火灾隐患等。

孙垚老师结合校园实例讲解校园安全

讲座培训结束后,保卫处负责老师段德玺带队,大家排队在消防模拟区模拟消防灭火过程。根据灭火器使用的“一提二拔三瞄四压”的原则,现场师生四个一组,有序地对现场火苗进行了扑救。此次消防培训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消防演练准备

同学们消防演练 “灭火”热情高涨

近年来,高校和研究机构不时有宿舍楼和实验室火灾报道,导致了惨重人员伤亡和严重财产损失,值得我们警醒。血淋淋的现实告诉我们,消防安全“重于泰山”,我们都应该认真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共同构建安全校园。

(供稿人: 宋桂雪 周振淞)

上一条:海洋研究院积极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 下一条:海洋研究院认真部署2020年科研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