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碳汇研究团队
团队介绍
海洋碳汇研究团队

聚焦海洋碳汇研究,推动低碳经济发展。海洋碳汇研究团队以海洋中碳的迁移和转化过程机制研究为引领,依托生态系统水平模拟实验,着眼国际化,重点研究海洋惰性有机碳生物地球化学成因、惰性有机碳主线上的生物组学与化学组学耦合过程、全球气候变化大框架下的碳循环等重大科学问题。该研究将为我国发展低碳经济、增加气候谈判筹码、提高国际影响力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撑。

正在建设的“海洋气候环境模拟实验体系(MECS)”,是全球最大的海洋环境模拟体系,可模拟包括全球变暖、海洋酸化、海洋缺氧、海洋硫化等现代或地球历史上重大海洋、地质事件的环境条件,在中、大尺度上进行海洋生物、物理、化学、沉积等多指标观测和多学科交叉的过程与机制研究。

建成后,MECS将引领全球海洋科学发展的新热点,并将成为全球海洋生态环境和气候变化研究的新团队。

学生培养与国际交流合作

海洋碳汇研究团队与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实现了研究生联合培养。目前,已有5名博士研究生正在加拿大开展Aquatron Tower Tank国际合作实验。

2016年12月6日参加海洋国家实验室组织召开的第16期鳌山论坛——“微生物海洋学研讨会”。 2018年7月7日-7月13日,实验室3位博士:刘代喜,陈晓,徐鸽参加了在香港举办的戈登论坛——“海洋生物地球化学研讨会”。

 

 

2016鳌山论坛

2018戈登论坛(GRC)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