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可长效自主运维的智能深远海养殖平台与渔业资源开发技术合作”2018年度项目总结会议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 14:04    作者:    点击:[]

2019年1月17日,由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可长效自主运维的智能深远海养殖平台与渔业资源开发技术合作”项目2018年度项目总结暨2019年计划工作会议在山东省济南市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举行。出席会议的单位有:山东大学,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山东省科学院,天津大学,七海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海洋研究院刘延俊教授主持会议,他首先介绍了与会人员的情况,并提出了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和要求。山东大学作为项目牵头承担单位,为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学校将尽其所能,发挥起积极的推动作用,统筹兼顾各单位的任务实施情况,积极组织各单位进行交流。

会上,各课题负责人及参与人员分别进行了相关任务的实施情况介绍,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的于慧彬介绍了过去的一年中对于深远海网箱、集鱼器以及转运网箱的设计情况,并提出了关于自动投饵系统的相关设计想法。山东大学威海校区谷珉总结了对于鱼类养殖中饵料存在的问题,驯服金枪鱼进食鱼饵饲料的方法以及目前饲料形状、营养成分的相关进展。天津大学的吴忠介绍了有关海洋装备防腐防污涂层的实验研究情况。国家海洋技术中心的邓云对于整体系统的环境监测及设备自主运维管理系统进行了介绍,提出了采用4G通信或者微波通信与岸上工作人员进行人机交互,并提出电力的相关接口问题。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刘延俊介绍了目标海域海浪发电装置以及相关的研究情况,特别是为方便模块化生产和将来的海外运输进行的相关设计。

会议期间,各课题参与人员为确保项目的顺利进行,充分利用此次机会,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将每个任务相关联之处的问题进行总结摘选并进行现场的讨论与对接,着重谈论了各个系统电力和通讯接口之间的对接,确定电能供应的主要形式和相关数据,根据自身单位情况及所负责任务的实时进展情况进行合理地安排工作,确保之后的任务能够顺利的完成。

最后,山东大学刘延俊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汇总了项目中各个任务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2019年的项目相关计划以及接下来项目的总体任务目标及各任务的考核标准,希望各参与单位注意把握时间节点,推进项目进度,会议形成了会议纪要,以确保项目可以如期圆满完成。各个课题参与人员同时也表示希望可以在之后的项目实施过程中多进行各单位间的沟通,在沟通的基础上共同进步,实现共赢。并始终发扬和坚持科技创新与务实工作的精神,为共同致力于海洋装备研发,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政策,为实现海洋强国贡献力量。

供稿:李雪健

上一条:青岛校区韩明涛副校长莅临海洋研究院检查指导新学期工作 下一条: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山项目“微型化海洋温盐深原位传感器的研发”项目启动暨海洋温盐深原位校准技术研讨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