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洋研究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组网络例会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16:34    作者:    点击:[]

2月13日下午,海洋研究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组网络例会,总结前期疫情防控工作、研究疫情防控中反映的问题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张振山主持会议。

会上,工作组各分管小组的同志集中汇报了前期开展的工作,重点围绕研究院师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精神的情况、实验楼值班与管理情况以及新学期全面开学的准备情况做了深入交流。

会上,张振山书记对前期各小组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结合湖北疫情进展、结合刘家义书记调研指导山东大学提出的要求,结合青岛市蓝谷管理局的防控要求,对今后研究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加明确具体的措施。张振山书记特别强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大家要认真学习刘家义书记提出的“学校是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中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宁可严十分、不可松一毫。学校党委要切实负起责任,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在一线、靠上工作。”

会上,工作组的同志具体研究了教师返校工作、在校教师管理工作、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实验楼管控工作以及新学期全面开学准备工作5项具体内容。会议决定:第一,继续做好师生疫情防控的思想教育工作,继续在统一师生思想,凝聚师生力量上下工夫,在强化督查检查,严格督查力度上下工夫,杜绝工作不深入,不细致、不担当、不作为的现象。第二。研究院疫情防控工作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按照“更严、更深、更细、更实”的原则逐个团队、逐个班级、逐个老师、逐个学生、逐个房间,逐个宿舍做好工作疫情防控工作,每个团队、每个班级都要有近期防控方案和新学期全面开学工作预案,采取最严格措施做好疫情防控,绝不能漏掉一人、放过一个角落。第三、科学制定教师管理和学生管理方案,实化师生防控措施,明确研究院疫情防控“约法三章”。第四,密切关注重点师生,重点环节的工作。全体师生,尤其是党员师生要做好表率,立足身边关心帮助有困难的师生,及时反映师生的难处,特别是疫区的师生问题和毕业班学生毕业就业问题,研究院将对此加强专题研究。第五、继续做好实验楼的管控,继续做好人员进入必检必填,严禁非研究院师生进入,严禁人员未经批准进入,做好特殊时期的值班和定期消毒,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到岗到位到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具体事项。

作者:海洋研究院疫情防控工作组

上一条:海洋研究院全方位扎实做好师生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海洋研究院召开学生骨干疫情防控工作网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